“心梦想·心成长”——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1:06

525日,由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5·25”心理健康节大型现场活动在花溪校区五四广场成功举行。此活动是我校第十一届心梦想·心成长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及关注自我、关爱生命以及帮扶他人的能力,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的内容包括:图文宣展——大型心理健康知识及图片宣传展;快乐人生——阳光行动“六”个一;心语心愿——我有话想对你说;我塑我心——手工DIY;释放自我——心理游戏挑战。上千名同学踊跃参与各类活动。小小心愿卡承载着同学们的理想心愿随风摇曳;塑心手工DIY区域,同学们或在各形陶坯上涂绘、或用柔软的彩泥塑造成各类精美可爱的形状;踩气球游戏区域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也有不少同学驻足于图片与知识展板前细细品读。同学们都说,这样的活动有意义,他们乐于参与。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此次心理健康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较好的激发了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自我的意识与动力,使广大学生在悦纳自我、开发潜能、优化人格与全面发展上获得成长的动力与快乐,切实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影响力,达到了心理育人活动的效果。


一审:李  丽

二审:韩  艳

三审:刘希磊






copyright(C)2016 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851-88510436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