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4:24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学生资助中心 李丽 报道|摄影王思媛4月12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团体心理辅导第一次团辅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室成功举行。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第二课堂招募,从全校532名报名者中对前20名进行入组访谈后最终确定12名同学参与。



活动首先从热身游戏开始,“切土豆”“生日圈”和“找相似”三个轻松有趣的游戏打破了团体成员的拘谨,增加了团体成员的熟悉度。然后,通过报数单双数的方式将成员分成两组,两组同学分别就选组长、组名、口号、logo、接力绘画等内容进行小组建设。最后进行团体主题练习“我眼中的自己——自画像”,团体成员通过画自己、向组员展示及分享自己的过程去觉察自己、感知自己,也认识他人。在每个环节的分享中,老师适时鼓励同学们进行表达互动,引导他们积极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同理他人。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及探索自我,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于发展的助人过程。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我校推出的对个体心理咨询服务的一种有效补充形式。

据悉,本次推出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6期,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丽老师担任团辅活动的带领者。


copyright(C)2016 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851-88510436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