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理咨询师基础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8:30

69日上午,我校第二期心理咨询师基础实操培训班在樱花苑国防宣讲室举行。此次培训由贵州港湾欣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冯光霞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韩艳参加并讲话,共25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韩艳对通过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的形式提升辅导员心理工作专业能力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积极探索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途径,三是要学以致用,将此次面授课程所学内容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实践中。

据悉,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围绕初始访谈、资料采集、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实操技术等方面进行,培训历时4天。此次心理咨询实操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心理工作专业服务能力,帮助他们能够更快的识别学生异常状态并采取有效的专业帮助。为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专业化基础。




copyright(C)2016 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851-88510436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