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心”开始——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4:5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适应技能,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他们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及心理适应水平。近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2022级新生陆续开展了主题为如何上大学的心理适应性教育。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为何上大学、大学之宗旨、如何上大学、新生心理适应四个方面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及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新生初入大学时在学业发展、社会发展、亲密关系、人际连结、爱好志趣、自我发展等方面常见的适应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资源及预约方式,为同学们提供获得专业帮助的渠道。

399F7D

本次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是我校促进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前置化、常态化、普及化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心理求助意识,为我校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心理基础。


copyright(C)2016 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851-88510436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