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从心开始--我校开展心理委员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4:03

为进一步筑牢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防线,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与素养,111日晚,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全校心理委员线上专题培训,邀请贵州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赵小青教授主讲,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丽老师主持,各年级心理委员300余人参加培训。


结合培训主题“沟通从心开始”,赵老师通过案例及情景呈现,深入浅出地围绕人际沟通的内涵、渠道、主要障碍、人际冲突产生的原因和交往技巧练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时就如何处理同学宿舍矛盾等常见问题进行了具体演示,阐释了人际沟通技巧及人际关系修复法,如“告诉对方事实的真相、告诉对方你的真实感受、告诉对方你的希望”的三步骤,“不逃避、不责备、不委曲求全、不遗忘”的四不原则和“此时、此地、此人、此事、那时、那地、那人、那事”十六字方针等。培训过程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讲座很实用,有温度,既有助于觉察自己、指导行为,又能更好地帮助身边的同学。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是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委员认证培训的一个环节,其他的两个环节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及易班平台的认证学习考试正在陆续开展中。三个环节培训结束并通过结业考试,心理委员方能持证上岗。


copyright(C)2016 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851-88510436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