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暨新生心理普查分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22:59

1130日上午,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暨新生心理普查分析工作会议在学生处民兵之家召开。学生处处长刘希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韩艳主持。

会上,韩艳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就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分析了新生心理普查结果相关情况,安排了下一步普查后随访等工作。各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学生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工作案例、工作方法进行了探讨交流,共同构筑“多方联动、全员育人、有效协作、同向发力”的有效机制。

最后,刘希磊结合当前形势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一生一策”建立健全学生心理档案,树立危机干预的前瞻意识,不断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他还就本学期期末学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copyright(C)2016 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851-88510436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