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健康人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2:43

什么是一个健康的人格呢?
书本上是这么说的:一个人拥有健康的人格,ta要有连贯的自我内在的感受和能够反映自体连贯性的行为模式。

这种自体的连贯感,是一个人能够获得自尊感愉悦感的基础,也是ta能够从和别人的关系,包括工作关系里面得到快乐感的心理基础。

换句话说呢,就是一个成年人ta对于自己是谁,ta怎么看待自己,ta怎么看待他人和看待世界,这个感受是确定的,是一致的。而不是今天我觉得所有人都仇恨我,明天觉得所有人都会喜欢我。

在内在稳定的一致的基础上,一个人才能稳定的成长,包括实现自我的价值和需求等等

在这个基础上,ta 和别人相处的时候,既能够保持ta自己的独立性,不轻易妥协,也能够理解和容纳别人。

他不会轻易的觉得自我被他人冒犯,也不会随意的去侵犯别人

祝你在生活中不断有机会了解和发现自己,
希望在你的内心里面对自我的形象是有一个稳定的、连续的、清晰的样貌,
希望你在和他人的交往中经常能得到快乐。

copyright(C)2016 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851-88510436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